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 心得 ] 多益SW 雜記


2018年4月15日是懶人第一次考多益說寫的日子,考完只能說自己準備不足導致考試時沒能更準確、更具體作答,每次都是考完試才在後悔:剛才表現得太智障了吧。
為什麼會去考呢,因為之後要去實習的要求不得不考英文聽說讀寫呀呀呀,但是覺得雅思托福那些好貴貴,應該要準備更齊全再去考,所以報考加起來比較便宜的多益聽說讀寫,是說新版多益也漲價了啊 > <  (聽讀本來1500現在1600),明明連准考證都不寄給我們啦,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對窮學生嗚嗚QAQ,至於SW我就不知道原本的價格了,現在是3240,另外也可以只考口說。



我是報名在台北恆逸教育訓練中心考試,交通頗方便,它在捷運南京復興站附近,google map 說走路 2 分鐘,但是我覺得因為沒有明顯的招牌所以有點難找 (或者是我眼睛脫窗),好險當天早到滿久,有時間慢慢找。

恆逸的空間 (不管是休息區還是教室)、設備等等都滿不錯的。當天考試每個座位也有ETS的隔音板 (不過看起來應該是沒用),果然測試錄音的時候就知道隔音板是沒用的XD,尤其大家正式考試時音量又會不自主放大,干擾MAX (當初更想報雅思也是因為它是人對人,不會受到大家錄音干擾←自己很容易分心XD),讓我想到以前去考全民英檢自己尷尬到說不出話 (尤其是大家都說完的時候),不過長大了臉皮也變厚了,好啊大家一起來干擾,所以我就把耳機緊緊壓在耳朵上、豁出去給它講完就對了,考口說千萬不要害羞,沒有人認識你的啦~


以下題目分享 (記憶問題,無法完全正確)

SPEAKING  
1) 2) 唸一段文字,完全忘記有哪些字,但是正常速度順順地唸完在時間內沒問題的。

3) 描述圖片,分為右中左,右是一台電視放在櫃子上,中間一女面對電視、拿著遙控器正在轉台的樣子,左邊三女坐著,看似在討論事情,手裡都有筆記本。
跟自己練習時做到的題目很不一樣,之前練習的都是滿繽紛背景或整體看得出特定場所、季節、或天氣,但是這個太單調了XD,背景就是牆壁,可能是在某個Room裡面討論事情吧。不過我一時之間就無法想到太多描述這個場景的東西,所以好像一直鬼打牆講了很多一樣的東西。ˊ ˋ

4) 5) 6) 其中有一題忘了QQ
4) 如果你是個公司頭頭,你會如何安排上班時間? (這題它用When來問,我回答星期幾到星期幾,一講完立馬覺得不妙,應該要講一下時間吧= =)
5) or 6) 你覺得在家工作好還是在辦公室工作好,為什麼?

7) 8) 9) 是看資訊回答問題的題組。記得好像是個某一天某處舉辦的給某個職業的一系列講座的行程表。
7) 問活動日期及地點。
8) 問某個講座是否在某個時間舉行。
9) 問關於某主題的講座有哪些。 (請告訴我跟"食物營養"有關的演講有哪些←主題我亂想的)

10) 是提出解決方案,我覺得口說裡面最難的一題,每次練習都要吐血,考試當天更吐血。
10) 兩人對話,大部分時間是manager在說話,提到停車場要整修,所以客人會無法停車,要組員想辦法讓停車場在整修期間也能維持店裡客人數 (沒注意聽到他們是做什麼的,果然不能分心!!),反正就是要尋找停車場維修時不能使用的代替方案。最後有一個組員回答經理說會想出方法回答經理。
這裡又跟我練習的很不一樣,我當下好傻眼 (對自己),是我沒follow到最新題型嗎? 之前練習的都是客訴或詢問問題等,所以滿容易套用"我是..."、"我了解到你有...問題"、"對不起 for...",再提出"解決方法",滿容易套用特定句法;而考試的時候是給上司建議方案,所以中間兩個句型就沒辦法很清楚應用到,所以解決方法那就要想更多去填滿。而且聽到的是兩人對話卻沒注意聽那個屬下的角色是什麼,所以回答開始語氣就不夠堅定,只能說自己臨場反應不足呀QQ

11) 60秒時間闡述想法,它問學生參加戶外活動 outdoor activities 是好的嗎? (忘記有沒有問是否好) 有什麼好處 (or壞處)?


WRITING

1)~5) 共8分鐘,每題用2個單字造出描述圖片的句子。

6) 7) 信件回覆,各10分鐘。
6) 上司寄信給所有員工,問公司的 cafeteria 有沒有可以改進的地方,題目規定寫 2個。
7) 客人寄信問關於我們店租借釣魚 (還是船隻) 用品的規定 (policy),題目規定寫2個、並對那位客人提出一個問題。

8) 300字 up 作文,30分鐘。
8) 哪個對於 a business owner's success 比較重要:是 having good social skills 呢,還是 being well organized 呢?
這裡我自己考完才想到可能要先給個我認為的成功定義是怎樣,不然好不具體;另外我對於well organized 也有點疑惑,不知它所指是?

以上~



考完覺得心靈好空虛 (妳真的很容易感到空虛ㄟ),就到小巨蛋那的 IKEA去逛逛,不得不說逛IKEA實在很療癒阿~~

希望之後收成績可以達到規定標準啊~~~~~~實在不想重考啦



-
TOEIC SW 事項:
**口說測驗不能做筆記!!! 所以平常練習就不 要 做 筆 記,用腦記,測驗20分鐘盡量勿分心。所以不能攜帶紙筆入場。
(不過我一直覺得這個規定超級奇怪,職場英語能力也包括做筆記能力吧!! 做筆記也讓思維更清楚啊~ 自己在打工聽到電話響也是先拿便條準備記錄,到底誰會在公司接到電話都不拿memo寫東西全部用腦子記?????)
**真正考試時螢幕會顯示時間倒數,所以不必太擔心無法知道時間。
**英打也是需要訓練一下。
**寫作不能用平常熟悉的快捷鍵 (Ctrl+...那些),考試系統會有剪下貼上等按鍵。
**寫作要注意題目的細項規定 eg. 提出幾個方案。
**總共花費時間約100分鐘 (考試前會要檢查身分、填寫問卷等等約20分鐘)。

--------------------

(更)
最後成績是
口說 160;寫作 180
還有進步空間,但過了實習門檻我已心滿意足:)
也希望接下來不需要再花大錢考試啊啊啊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