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加拿大學生簽證 線上申請分享 part 2

這篇來分享一下線上申請簽證的進度 +一些軼事XD

直接上圖 






總共交了這些




**Application for Study Permit Made Outside of Canada (一些重要的基本資料)
**Proof of Means of Financial Support 財力證明
**Passport 護照掃描
**Letter of Acceptance 加拿大校方給的入學通知
**Student Exchange Letter (因為當初選去加拿大的目的是交換,所以有這個吧)
**Digital Photo 證件照
**Application for a Temporary Resident Visa Made Outside Canada (會填一些之前出國的經驗、兵役、有無加入政治團體或者在政府機關工作等等問題)
↑↑↑↑↑上面有些是需要檔案在電腦填完按Validate的(需要網路),尤其是第一個,我試過如果印出來填寫再掃描上傳的話是不會被收件的。↑↑↑↑↑



覺得申請通過的時間滿快的,算一下是20天
中間還有補件 (Family Information,大概是填一下家庭成員的相關資料)
申請費是 150 CAD
---------------------
但是 中間會收到頗多CIC的Email跟你說申請進度有更新,去看發現什麼都沒有,真的讓人滿緊張或是覺得希望落空阿~~被騙哭哭,可能只是系統發文要我們隨時關注吧XD


再來就是人生必須不時遇到些鳥事 = v =
For example
鳥事#1:
去體檢的時候醫院服務人員發現我在他們eMedical系統裡的編號跟我從我申請系統印出來的編號 不 一 樣 !! (當場覺得晴天霹靂) 而且腦子一片空白時他們還一直問我說我要怎麼辦 (瞬間覺得無限崩潰,覺得他們都是簽證的合作對象了應該有遇過類似情形、會知道要怎麼辦吧,為什麼不告訴我要怎麼辦反而要一直逼問我!! 於是我只好說可能寄信反應吧,但心中OS:我怎麼知道要怎麼辦啦> <很想翻白眼的說←沒禮貌)
解決方法:
我真的去E-mail反應這件事情了 (我是到CIC帳號裡的Report a Technical Issue那裡打我的問題,然後有附上醫院資料掃瞄和系統編號截圖),沒問CIC說該怎麼做 (因為他們好像不會回信),我信件內容直接請他們改正
果真沒收到回信
但,最後還是有通過申請

鳥事#2:
體檢完的隔天醫院打來(心裡想說竟然又是昨天那個讓我有心理陰影的姊姊)跟我說:你昨天有資料沒有弄完,所以要再來一趟
一大清早又來個晴天霹靂 (我記得那天天氣超好我卻很不爽耶因為我下午還有約餒嗚嗚嗚)
解決方法:
我也只能在掛掉電話的三十分鐘以內出門再殺過去醫院一趟了ˊ ˋ為了簽證沒辦法啊不然體檢費已經比較貴了還要多花一趟車錢真的是哭哭 (不過今天那個姊姊心情好像比較好喔 呼~~) (btw我的體檢證明上照片拍出來超像犯人的QAQ)

鳥事系列告一段落
提供一點體檢資訊
我申請的時候台北有合作的是中山醫院&台安醫院
中山: 便宜一點 要先預約 更多資訊
台安: 4000 不用預約 更多資訊
因為時間緊迫怕預約會到很久之後,加上台安的網站資訊比較多,所以我收到CIC說要體檢的隔天就殺去台安了
(似乎也可以提早體檢然後一開始上傳資料的時候就一起上傳)
體檢一定要有護照、影本、CIC系統印出來的體檢表
體檢項目滿簡單的
身高 體重 心跳 血壓 驗尿 抽血 胸腔X光 醫生問診 沒了
錢錢 也沒了
但是為了出國該花的還是要啊~~


只能說整個申請簽證的過程緊張又刺激啊

希望要出國的大家過程都能順利!

4 則留言:

  1. 謝謝您的教學~很仔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客氣,希望有幫助到你~~ :D

      刪除
  2. 请问一下,可以先去体检,然后才去送件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才看到真對不起! 我記得有看過別人的分享 好像是可以先去體檢 不過實際我就不清楚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