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回憶錄] 我一定要再去一次魁北克!

如題,因為真的是太美麗了,以後有錢有閒(+有好的旅伴)一定要再去一次。
然後以下的魁北克指的皆為魁北克「市」,不是魁北克省,市就已經足夠我們走不完了XD 甚至應該說我們的行程只聚集在魁北克老城區 (Old Québec) 而已,連市都稱不上。


有可能是因為我在魁北克遇到太多美好的人事物,所以她就變成我回國後見人就推薦的去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 (有沒有那麼誇張^ ^)。

交換中耶誕假期我們就飛到加拿大東部去走走,平安夜抵達魁北克機場 (除了魁北克以外,假期中我們還有到其他地方,如果沒發懶再分享XD (不可能,本來想夜宿機場,早上再出發去青旅,結果覺得機場實在微簡陋,沒有適合夜宿的地方啊,就匆匆打電話到青旅,好險還有位子,實在太幸運了。
12/25凌晨 空蕩的機場
睡完一覺早上天氣超好!吃完青旅的早餐就給他出門走走啦~
走到魁北克城堡 (La Citadelle de Québec) 邊上,看過去的就是在鬼怪裡面常常出現的芳堤娜城堡 (Fairmont Le Château Frontenac),真的很美吶,秋冬的景緻各有不同風味,可惜我是去完魁北克後才知道鬼怪在這裡拍了很多場景,無法拍對照圖啦可惜 > <
↑ 所以我們站在的位置應該是劇中墓碑的地方?
魁北克城堡城牆在我們去的時候完全看不出在哪,因為積雪實在太深了↓
btw我還直接在斜坡雪上來了個滑倒飛跌,背部直接著地,嚇了一身冷汗,好險還站得起來,骨頭應該是沒斷吧...
積雪好深!!

換個角度看芳堤娜,還是美。 不過住進去一晚要價不斐呀,我們還是進去看看聖誕樹就好XD

然後我們就是整天慢慢地走、慢慢地看,下午到一家咖啡甜點店坐著耍廢等等。
老城區街道
布朗尼,我的印象就是很甜 (加拿大的甜點都很甜,聞到會有蛀牙感覺的那種甜)
晚上回青旅參加他們的耶誕晚餐聚會,對面坐了一個很喜歡聊天的人,講到後來我還真的有點累XD
耶誕晚餐,除了派還是派 (+兩顆肉丸)。不過左上有被我切掉的亮點是白酒。
12/26
也是在附近走呀走,看看教堂、看看當地建築。
午餐吃了在地 poutine ,哇!起司也太多,起司控可參考,個人是吃到後來有點痛苦。

晚餐吃了網路很多人推薦的小豬餐廳 Cochon Dingue,它好像有不少分店,我們去的是Champlain店,店內裝潢很有特色,餐點也真的很不錯,不過一餐大約6、7百台幣。
左邊是我的主餐:豬肋排;右邊是蛋糕,盤子上還有可愛的小豬
 吃完飯又走走逛逛,路上都有點燈,美美der~~ 有不少禮品店可以逛,差點花太多錢。

↓ 這也是一家當地有名的餐廳 Aux Anciens Canadiens,建築就充滿復古感。我們是隔天中午去吃的,剛好有類似商業午餐的套餐 (而且附紅/白酒),不過主食就是類似派類的東西... (OS:別再給我派啦XD)

12/27
早上參加青旅的活動,去看Montmorency Falls,走路+搭公車,約一小時路程。
瀑布就算有部分結冰了,還是感受得到她的磅礡啊!

 旁邊的小森林↓,一樣美。

吃完祖先餐廳的料理,下午後和夥伴到當地市場購物,逛得超開心,還買了紅酒果醬,超酷!


最後搭上破冰船到Old Québec對面的Lévis,從對岸看魁北克老城區。因為時間也不早了,所以就沒有多逛Lévis,就又搭船回去了。

隔天清早,VIA Rail火車站,繼續前往下一站。

在魁北克的幾天,我只能說那裡風景太美,美到我直接沒有起床氣。

以後一定要在秋天的時候去魁北克旅遊!應該會被美哭。

--------------------------------------------------------------
*想起來還是會覺得自己很白痴的軼事:

平安夜那天我把手機丟在計程車上!(有夠笨,而且是check in完,在整理行李的時候才發現ˋ  ˊ 瞬間冷汗直流!),不過最後拿回來了,就在這個我不抱希望可以把遺失物拿回來的地方!

要說這個故事前,我必須先感謝很多身邊的人事物。感謝當初掉的不是護照等重要證件(不然我應該會整夜失眠暴哭XD),感謝因為要訂房所以把手機開機,感謝當初有買SKYPE通話點數,感謝我有帶筆電出去,感謝司機雖然很像壞人但其實應該不壞,感謝青旅的姐姐和其他服務人員幫忙、感謝我親愛的旅伴給安慰。

雖然我已經不太抱希望,也覺得手機除了照片外沒有什麼值得留戀的,但想到要再國外花錢買新手機,就還是試著找一下好了。這邊我必須先跪拜一下Skype撥手機號碼的功能,我隔天一早就用筆電的Skype打給自己的手機,打了不少通沒人接,所以我就開始改一堆電子信箱、社群網站的密碼,邊打電話,最後司機先生真的接起來了(灑花)!但是他的口音(不確定是法語或其他外語)頗重,我整個功力不足一直溝通不良,導致他很生氣整個快爆發的感覺,最後是拿給青旅的服務姊姊幫我講電話,然後我就聽到一連串法語微爭執之後掛斷。姐姐告訴我說司機先生要我給錢才要送手機過來,但她說不應該如此 (其實要給小費我是可以理解的,畢竟要多跑一趟車錢,只是從對方口中提出可能會有種威脅感),所以姐姐就默默的幫我溝通好了,讓我坐旁邊等十分鐘、叫我不要緊張。

過了一陣子我手機就真的被送回來了,除了一直說對不起,當下我什麼都不知道,他們用法語說了一些話 (就算是在罵我,我都接受),最後姐姐請司機先生吃巧克力,我們都說了謝謝,他打聲招呼離開了。就這樣結束了嗎?對,而我好像做得不夠多?
我只能說,不管到哪,最暖的總是人情。

結論 (我學到的教訓):
1. 真的不用因為省一夜的錢去夜宿機場 (除非你已經知道那個機場很舒適好睡,例如我覺得桃機就不錯睡,除了冷氣有點冷以外XD)
2. 下車前請檢查東西有沒有掉在車上!!! (即便是半夜黑嘛嘛的一片,手機又是黑色的,也該檢查,至少檢查有沒有在身上!) (不管是在國內還國外都一樣!)
3. 其實我應該要在等的時間衝去拿我的錢,然後最後給司機先生一些小費,畢竟不給小費實在有失禮貌,我好後悔,到現在還在後悔自己沒有處理得更好。
4. 有一些出國的衰事真的是自己造成的,真的要心存善念、心存感激 (就算很多時候不是自己造成的也要這樣),身邊的人才會為我們伸出援手,也才會有機會得到好一點的結果。(突然地說大道理XDD,因為看到一些臉書友人會因為一些鳥事就不停抱怨某地很爛、自己總是很衰之類的,除了怪罪之外卻沒有讓人感受到他想解決問題的心ˊ   ˋ。如果這世界上都沒有鳥事壞事存在,我們還會知道幸福、幸運是什麼嗎?)
-----------------------------------------------------------
*想起來還是會笑的軼事:
Old Quebec超多斜坡,然後白痴如我一個不注意給人家踩到結冰的人孔蓋上,結果整個像被結界封印住一樣出不來 (因為實在太滑了,沒辦法站穩跨出人孔蓋XD),好險有夥伴把我硬拖出來,不然我可能摔死或冷死在魁北克街頭,感恩。

在地人貼心提醒:冬天的人孔蓋、水溝蓋超級危險 (因為通常會結冰,不會是鬆鬆的雪在上面),聰明的你千萬不要去踩它們!

-----------------------------------------------------------
Info:
住宿青旅:(在臺灣可以辦HI卡,去住HI系列的青旅有折扣,不過有卡費。資訊)
     HI Québec, Auberge internationale de Québec
     ➤19 Rue Sainte-Ursule, Québec, QC G1R 4E1
吃Poutine的那間餐廳Café Buade
     ➤31 Rue De Buade, Québec, QC G1R 4A2
小豬餐廳 Cochon Dingue
     ➤46 boul. Champlain, Québec, QC
Aux Anciens Canadiens
     ➤34 Rue Saint Louis, Québec, QC G1R 4P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